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书院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张蕾 点击:[]

 

 

2022年4月19日下午,弘毅书院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书院党委书记、院长路运洪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法》的重要内容,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代表书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二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职业规范,明确基本底线,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三要以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认真进行自我审视,警钟长鸣,严以律己,做一名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高校教师。



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立夏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广大教职工要树立师德意识,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在典型案例中,师德违规问题的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体现出上述各地各校深入落实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学校对师德师风考核秉承“严”的主基调,对相关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并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后,书院全体教职工对照《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情况自查表》进行了自查。同时,大家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弘毅书院团委联合法学院团委举行“团干下沉基层”活动
下一条:弘毅书院组织团学干部培训会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