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概况 >> 书院简介


弘毅书院成立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是我校以质量为导向的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单位,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许昌市社科普及基地。秉承“明理 修德 求真 笃行”的院训,注重于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价值观塑造、全人格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书院与外国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交通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四个专业学院协同育人,共同打造以理工为主、文理交叉融合为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采用“1+3”管理模式,覆盖静庐6至静庐10五栋宿舍楼8305名学生。

书院坚持“全素质养成教育”的核心理念,通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人文教育、实践教育,践行“非弘不能胜其重,非毅无以致其远”的“弘毅”精神,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有家国情怀、有丰富学识、有工匠精神、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书院建设有社团活动、创新研讨、学习延伸、心理调节、素质拓展等社区物理空间,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文化需求、学习需求、生活需求等。通过文化展厅、文化长廊、“青葱小毅”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平台,展现红色党史文化、地方传统文化、行业前沿文化等,打造“创新 求实 奉献 和谐”的特色社区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涵养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院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推动校院两级领导力量、管理力量、专业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深入社区,组建六支导师队伍,践行“一线规则”,为学生提供思想启迪、学业指导、生涯规划、心理疏导、创业就业辅导及“一站式”生活服务;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发挥朋辈导师作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抓住现代大学育人方式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突破思维束缚,深抓内涵建设,用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用中华文明重塑文化自信,用扎实学识厚植本领担当,立足地方,服务社会,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