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书院540余名大一新生共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李晓可 张苏晨 点击:[]

2022年9月30日15:00,弘毅书院邀请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殷志锋教授给大一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学什么”,讲座以主会场+分会场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弘毅书院5个专业的540余名同学参加。


殷院长讲到,一要明确学习的目的,学习真正的目的应该是为了让自己更快乐、精神更富足、有机会和能力体验更加精彩的人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读万里书,行万里路,一个人的谈吐举止透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走好人生之路就要像攀岩一样不怕失败、敢于挑战,唯如此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体验到别人体验不到的人生;三要勇担当,敢于承担责任,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道路必定充满困难,正常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规避问题、逃避痛苦,但真正的聪明者在面对困难时决不会因害怕而选择逃避,而是迎难而上,与之斗争到底,直至将其战胜。


殷院长殷切嘱托大一新生:学好本专业就必须要学好数学和英语,作为理科类考研必备科目,数学是所有理工类学科的基础,英语是重要的学习工具;除了学习,我们也应该让自己的内心充满爱,因为心灵成熟的人都具有丰富的爱心,且爱的越多快乐也越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大学时光,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锻炼,各个方面都能够得到提升,待到四年毕业时,相信同学们的眼神会更加的坚定、自信、成熟。

讲座中,殷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分布、教师队伍、专业优势、硬件设施、就业率等。(图片由刘晓月 孙鹏 孟繁菲提供)



上一条:弘毅书院组织新生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弘毅书院小毅网络文化工作室入选许昌学院首批网络文化工作室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