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文化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推动青年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王程郅 点击:[]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青年理论宣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习宣传氛围。

  以听促学:示范宣讲请进来

  清算总中心邀请中央团校宣讲团老师围绕新时代青年挺膺担当进行主题宣讲,分别以《“青年友”是什么样子的》《增强历史主动的青春力量》《科技强国 青年担当》《青年要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题,从“青年奋斗方向、团干部担当作为、青年历史主动、青年科技创新、青年意识形态”等角度,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的内容、声情并茂的表达,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蕴含于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中,引起青年们强烈的情感共鸣,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以讲促学:微课宣讲走出去

  清算总中心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宣讲活动视频“微宣讲”,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积极踊跃参与,通过自导自演,制作“青言青语”宣讲短视频20余个,将党的创新理论与青年所思所想同单位履职实际紧密结合,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并“以课会友”增进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交流,提升青年宣讲能力。

  以展促学:青年宣讲讲出彩

  清算总中心党委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讲师为重点,以宣讲短视频为基础,指导团委坚持对象化叙事、通俗化阐释,进一步筛选、打磨出十余个青年理论宣讲作品,面向全体员工开展青年宣讲展示活动,26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了展示活动,进一步推动“青言青语”深入人心。

  清算总中心将坚持推动青年理论宣讲不断实现迭代升级,积极探索理论宣讲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在哪讲等问题,引领青年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12月28日 06 版

责任编辑:李晨


上一条:“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进校宣讲
下一条:年轻人理想中的社区什么样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