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弘毅书院首届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张民幸,岳小亚,卢宁 点击:[]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文件精神,选拔优秀选手和作品参加许昌学院学生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举办弘毅书院首届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通知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爱祖国、守诚信、崇正义、懂感恩的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争做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

三、活动安排

弘毅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分为资助知识线上竞答赛、资助诚信“微宣讲”比赛和资助知识大赛三个部分。

(一)资助知识线上竞答赛

1.比赛时间:2021年11月12日10:00--11月14日18:00。

2.参加对象:我院非毕业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原则上要求全体参与。

3.参赛者须关注“许昌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11月12日10:00在微信公众号内发布答题入口。

4.参赛要求:参赛者必须以真实身份信息(姓名、学号)注册参赛账号,并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参赛题目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判断四种题型,共计20题(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限时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系统自动计时,答题完毕可以提前交卷,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总分相同的,按答题时间排序。

5.题库共计100题,题目范围包括国家和我校资助政策、金融知识和防不良校园贷和防诈骗等内容。

6.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 资助诚信“微宣讲”比赛

1.作品主题。宣讲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讲解假期送政策下乡和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担任资助宣传大使心得感受、在国家资助体系下顺利求学逐梦成长的故事、防不良校园贷和防诈骗等,力求逻辑清楚,表达准确。

2.作品形式。作品为微视频形式,要求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画面感强,视频片头应显示作品名称、团队人员名称,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总大小不超过100MB。播放时间不超过3分钟,可以有片头和片尾。

3.作品报送要求。请各班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比赛,于11月18日之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按“班级+姓名+微宣讲视频名称”命名),《弘毅书院 “微宣讲”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送至弘毅书院学生事务助理团资助服务部1598841921@qq.com邮箱。

4.作品评奖。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作品汇总后,将组织专业教师进行评审、打分,并从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评比。

5.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作品的最终排名结果,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6.其他事宜。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学校享有网络传播权。

(三)资助知识大赛

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比赛题目内容原则上不超出《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和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制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我校学生资助有关规定,部分风险题以《手册》和《简介》为依据进行选编。

1.即日起至11月19日。由各年级、专业、宿舍自行组织队伍,每支队伍(3人组成)参加学院举行的比赛。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以增加1名替补队员)。11月18日前各参赛队伍将参加比赛的选手信息及指导教师(附件2)电子版电子版发至邮箱:1324303473@qq.com。

2.比赛日期:2021年11月20日12:30,地点:弘毅书院二楼多功能厅。根据报名队伍数量抽签分组进行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一等奖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层面比赛。

四、活动要求

举行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各班级以主题班会、展板、新媒体等形式进行一次深入、广泛的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

弘毅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对话师长”讲座通知(四)
下一条: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四届学园文化活动月暨弘毅书院首届楼寝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