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委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五)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各基层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推进学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学细悟、创新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

12月8日,机关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万仓主持。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菅强博士作《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部门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责任,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深学细悟的表率、领会把握的表率、落实见效的表率,把贯彻落实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推动部门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丽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让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和工作学习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做好“转化”文章,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切实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近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张艳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对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探索OPCE大学生创新素养教育改革实践结合起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近日,弘毅书院在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各种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见行动,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为引领,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以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同时,弘毅书院还充分利用“互联网+” 凝聚思想合力,做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在官方微信“青葱小毅”推出毅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思想 悟原理 谈心得”等专栏,多视角、多维度、多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图片由各基层党委提供)


链接:https://www.xcu.edu.cn/info/1041/24797.htm

来源:许昌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上一条:【许昌学院】“0糖0脂0卡”我们一起来份下午茶
下一条:【豫教思语】青年说|与14亿中国人合影,有被河南大学生炫到!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