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孟繁菲 刘宇彤 点击:[]

4月26日,弘毅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弘毅书院党委书记、院长路运洪说,青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从总书记满怀深情的寄语中我们读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视,读出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也读懂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广大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增长知识本领,要锤炼意志品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未来,在追求卓越的实践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弘毅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立夏说,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尤其重视青年在大学期间受什么样的教育、树立什么样的世界观、形成什么样的人生观、建立什么样的价值观,他对高等教育的重要阐述为我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遵循,他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成为“青春奋进的方向”。书院作为育人制模式的改革创新,我们一定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怎么培养人”上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弘毅书院团委副书记孟繁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期望,为教师指明了方向。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弘毅书院学生会主席王海深发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弘毅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舒庆发言,她认为,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成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准备。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有限的青春散发出无限的可能。

弘毅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全素质养成”核心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对话师长 | 孙海:千年毛泽东
下一条:弘毅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