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对话师长 | 孙海:千年毛泽东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温甜 李晓可 张梦帆 点击:[]

4月28日下午,弘毅书院“对话师长”活动特邀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孙海教授,以“千年毛泽东”为主题与书院学子开展了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孙教授从“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大历史”的视野,来认识毛泽东和他领导的伟大的中国革命,从千年以来的视野看去,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彻底改造了中国的治理体系,增强了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的能力,为新中国的根本制度奠定了基础,为新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讲到:毛泽东同志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又是学识渊博的学问家。他终生与书为伴,学习与其革命生涯紧密相联,而毛泽东同志的学习观,贯穿了他学习实践的全部和生命历程的始终,深刻揭示了学习的本质。


在交流环节,孙教授就同学们所提问题一一解答。他强调,一要会读书,做到“好学深思,心知其意”;二要多读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把握美好的青春学习时光;三要读好书,“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他还讲到,学习青年毛泽东的学习观,明晰学习追求、拓宽学习视野、端正学习态度和改善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奋斗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孙教授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读懂了昨天,倍感珍惜今天,更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明天,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勇毅笃行。(图片由吕梦鸽提供)


上一条:弘毅大讲堂 | 冯艳:《红楼梦》中的宝黛爱情
下一条:弘毅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