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大讲堂|草船借箭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李晓可 李扬帆 点击:[]

为了培养弘毅学子科学的历史观,弘毅书院特开展“弘毅大讲堂之大历史观”系列讲座。5月26日下午,本期特邀历史学博士乔凤岐教授开展《草船借箭》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在弘毅书院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书院学生代表参加。


  乔凤岐教授用网络上翻拍的视频让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的经典情节。乔教授以“何为草船”展开了草船这一典故的讲解。接着乔教授以船借箭的孙权、草人借箭的张巡、宋元《三国志平话》中的周瑜等真实历史事件,详细还原了草船借箭的真实历史事件。乔教授细致分析了罗贯中《三国演义》中的草船借箭的演绎过程,并带领同学们看到故事中所折射出的军事智慧。乔教授特别强调,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更要善辨真伪。

 

  乔教授深情寄语弘毅学子,既要坚持“既定目标”,又要付诸“实际行动”,仍需发扬“拼博精神”,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上一条:“毅”起主题教育|弘毅书院受邀参加首届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国际论坛
下一条:弘毅书院举办第四期青毅下午茶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