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毅”起主题教育|弘毅书院受邀参加首届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点击:[]

5月26日-27日,第一届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国际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本次论坛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河南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联盟、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省高校书院联盟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书院与住宿学院的专家和管理者相聚一堂,对书院制改革探索进行深度研讨,弘毅书院受邀参加。

论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育人模式改革,聚焦书院制内涵式发展,是河南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活动之一。围绕“未来书院的发展与变革——现代书院制面向未来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举措与路径”主题,专家学者进一步总结书院发展经验,加强各高校书院间的交流互促,深化书院制改革的内涵式发展,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书院制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此次论坛的举办应践行育人初心,创新育人载体,打造育人品牌,提升育人成效。要以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高校育人方式、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保障服务模式等综合改革,加快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现场,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正式揭牌,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书院正式授牌,弘毅书院党委书记李立夏接受授牌,并参加了分论坛和研讨沙龙,围绕“学院、书院深度耦合,共生发展”“书院通识教育与‘一站式’学生社区”“未来书院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等课题,深入探讨交流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经验,介绍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弘毅方案。


 

上一条:“毅”起主题教育|学校官网刊发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情况
下一条:弘毅大讲堂|草船借箭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