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李立夏为社区学生上新学期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李立夏 点击:[]

3月15日,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委书记李立夏为社区学生上新学期思政课,本次思政课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在新时代长征路大有可为”为题,带领学生回顾了2月4日在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社区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方面所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效。社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李立夏指出,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强调的“六个要”,是我们巩固主题教育,做好“立德树人”的重要学习指南和工作遵循。全体社区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教书育人和朋辈引导;要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支持上下功夫,引导师生改进作风、端正学风,营造“想学、能学、会学”的“三学”氛围;要在服务学生上下功夫,引导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深入社区,践行“一线规则”;要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弘毅大讲堂”“青春见行动”“蒲公英训练营”“非凡运动营”等品牌活动。

李立夏指出,做好新学期工作,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下真功夫增强学习内生动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下苦功夫钻研经典理论原著,解决理论学习精度问题;要下笨功夫保证学习时间,解决理论学习广度问题;要下细功夫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解决理论学习的质量问题。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到“脑勤”“脚勤”“手勤”。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磨练,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境界,任劳任怨、默默坚守,始终做到有理想、有情怀、能奉献,做无愧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答卷人”。

 

上一条:许昌学院弘毅书院被命名为“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下一条: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举办庆“三八”劳动妇女节趣味活动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