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李晓可 张元元 点击:[]


2024年3月21日上午,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在书院1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社区党委书记李立夏,社区党委委员弘毅书院党委副书记董占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霞、电气与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晓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化宇、国际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等出席会议,社区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李立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视频。

李立夏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完善党建工作进社区制度,将党建贯穿社区育人全过程,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导师队伍、思政队伍、专业教师等全员入驻学生社区,践行“一线规则”。他重点强调了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引导社区党员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社区学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将红色精神融入学生社区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大力宣传“建党精神”;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社区五个副书记联系五个社区党支部,将党建引领融入到学生社区建设和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中;要持续抓好落实,将党建引领在学生社区做深、做实、做活、做透。

弘毅书院党委副书记董占奇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筑牢反腐防线,勤奋做事廉洁做人;要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

弘毅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负责人李晓可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我校的巡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讲到,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效果最终要通过工作实践来检验。作为一名参与过校内巡察工作的教师,我将持续认真、反复学习《条例》,对照《条例》的规定要求,紧密联系个人的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上一条:弘毅大讲堂|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
下一条:许昌学院弘毅书院被命名为“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