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弘毅大讲堂|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李晓可 孙淼 点击:[]

3月23日下午,“弘毅大讲堂”活动特邀许昌市畜牧局副站长王祯、许昌卷烟厂卷包车间甲班党支部书记张伟在弘毅书院开展题为《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弘毅书院“一站式”社区学生代表及老师参加,弘毅书院党委副书记董占奇主持并发表讲话。



董占奇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种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新学期“弘毅大讲堂”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两位巾帼劳模工匠走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这也是鼓励我们社区学子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劳模精神,要刻苦学习、尊重劳动、勇于担当、学会锻炼、培养团队意识和责任感,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宣讲中,王桢以《投身大农业 青春无悔路》为题,详细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脚踏实地用青春和热爱投身大农业,并在岗位上做出巨大贡献的成长经历。她讲到,曾有人问她走上畜牧业这条道路是否后悔,她坚定地回答,不后悔,因为梦想之路是相通的,投身大农业,在科研和为民服务中不断追求助农技术的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张伟以《在平凡之路上如夏花般绚烂》为题,用质朴的语言、亲身的经历讲述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奋斗故事。她以身边的同事、全国劳模韩建夫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持续学习、不断进步。她强调,我们要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敢于拼搏、勇于奉献,走出舒适区,不断挑战自我,因为只有挥洒青春汗水,才能书写最美好的人生画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先进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孙淼说:今天这场讲座让我收获很多,我将会以她们为榜样,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实现属于我的人生价值。(图片由姚彦志提供)


上一条:弘毅大讲堂|匠心追梦,活出精彩人生
下一条:弘毅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