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云平台】朋辈引领,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李晓可 点击:[]

为推进学生学风建设,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风工作根基,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许昌学院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全面推进学生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组织开展青毅下午茶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社区学生明确学业方向,邀请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同学在弘毅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做学业规划分享。21级学生潘赛瑶和聂万里提供了四点经验,自我认知、找准目标定位、制定计划、调整心态和状态,不断进行自我反馈,总结经验教训。活动最后,潘赛瑶和聂万里鼓励大家:“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人生值得,每一个打拼的你我更值得。”

青毅1.png

邀请外国语学院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四六级考试经验。20级学生李玥与21级学生任桂莹分别介绍四级考试内容和流程,推荐阅读材料,并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加强英语的口语锻炼。针对问题,两位主讲人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青毅2.png

为让弘毅学子学习、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并解答其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弘毅书院特邀专业第一名开展“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专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让弘毅书院的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如何进行有效学习、规划,实现自我提升,激励弘毅学子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二、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期英语四级单词测试”活动本次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监考员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教室,协助辅导员老师布置考场、维持现场秩序此次测试让同学们更好地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进行查漏补缺,明确了提升的方向和目标,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更好地推动了书院学风建设。

图片1.png

组织开展了“毅起学习,毅起进步”最美笔记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弘毅书院优良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弘毅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提交了共100余份笔记。经层层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0名。

图片2.png

组织开展“弘毅晨读园”早读打卡活动进一步激发弘毅学子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培养晨读的优良习惯。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增强了弘毅书院的学习氛围,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作息习惯,让每位参加晨读的弘毅学子更有朝气、有正气、有骨气,在晨曦中唤醒梦想,追梦前行,更让书院学子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展现了弘毅学子志存高远,勤于学习的优良风貌。

青毅5.png

上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新工作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云平台】许昌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