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4 作者:孟繁菲 点击:[]

9月3日,许昌学院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来2000余名2023级本科新生。校园内里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立体合影展台,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严格部署,周密计划,细心准备,精心安排,在广场上展示书院两年来取得的育人成果,并在宿舍周边设立迎新志愿服务点,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230912170353.jpg

“同学,这边来,这里可以加入学生社区大家庭,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到学长学姐解答和帮助”,迎新服务点的学生社区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解疑答惑、提供服务。

“同学,你是那个专业的,请来这边登记一下个人信息,东西可以放在我们的行李寄存点”,公寓阿姨耐心、细心地做好每位新生的信息登记工作。

“来来来,我来帮你,你这行李可不少啊,宿舍在几楼,我来帮你拿”,公寓自管会的学长学姐们齐心协力,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指引宿舍方向。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委积极谋划迎新工作,在精细处发力,用党团联动建设温暖社区,在迎新现场结出育人果实,一站式社区变身全天候育人场。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除了去教室上课,其他事都能在学生社区解决。”学生社区是学生共同生活的园区,是课堂之外的重要教育阵地。学校成立弘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有效整合学院、书院和社区育人优势,明确权责划分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学生集中、空间集成、资源集聚、组织高效便捷等优势,以学生素质和能力发展为中心,通过打造“创新 求实 奉献 和谐”的社区文化,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许昌日报】感受钧瓷艺术魅力弘扬地方传统文化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云平台】朋辈引领,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风建设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