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纪实】战疫有我,在砥砺中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温甜 刘宇彤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弘毅书院的青年学子纷纷表态并“请战书”,主动请缨,希望加入校园抗疫志愿者队伍,用赤诚诠释青春担当,为学校疫情早日退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心战“疫”,隔离不隔爱

我院青年学子作为首批前往校外隔离的学生,在面对未知的陌生隔离环境,从未显露出任何的畏惧。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服从号令,听从指挥,信心坚定,神色坚毅,纷纷表示请老师们放心,在隔离点他们一定严守纪律,磨练意志,保护好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许昌学院人,也是国际教育学院人和弘毅人,以行动争取早点返回学校!虽然短暂离开了学校和老师,但学校和老师的心与他们永远在一起,他们坚信老师与他们“疫”路相伴,隔离不会隔爱!

 

弘毅书院团委副书记孟繁菲作为第一批前往校外隔离的带队老师迅速在长葛,信阳,襄县3个隔离点建立临时团支部,及时学生解决困难,并在线上开展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对学生的生活细节了如指掌。他的细心、乐观和幽默使离校隔离的同学有了家一样的温暖感觉,使学校和学院能够安心抗疫。同时孟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抖音平台以直播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健身运动,在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响应直播连线,创造了独特的隔离运动方式。

 

同“屏”共振,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突袭之时,刚刚成立的“小毅网络文化工作室”迅速招募组建起一支网络“宣传突击队”,开展“抗疫宣传的海报设计、绘画、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制作抖音小视频,在微博、抖音上传递学校、国教院和弘毅书院师生奋力抗疫感人瞬间,用特有的网络宣传形式拉近师生距离,消除焦虑不安情绪,凝聚起爱党爱国、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力量,引导4千多名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持续传播正能量。

同舟共济,在服务同学中显担当

隔离期间,我院学生事务助理团和朋辈导师队伍也利用网络平台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助理团成员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化身书院防控工作的“宣员”,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并带领同学们开展了“疫情防控、爱卫有我”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内务整理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和卫生习惯,培养劳动和团队意识。

朋辈导师队伍进行线上宿舍点对点帮扶,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开展以“我在隔离中的学习生活”为主题的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学习笔记大展示、学习技巧大比武、学习成果大练兵活动,展示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真正做到隔离“不停学”,最大程度地保障学业顺利进行。

疫情形势虽严峻复杂,但任何艰难都吓不倒、压不垮我们国际教育学院人和弘毅人,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承担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抗击突发疫情的阻击战中磨练意志、砥砺精神、快速成长,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堤坝,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

供稿人:刘宇彤

审核人:温甜

上一条:【战疫纪实】携手抗疫,筑牢防疫保卫线
下一条:百年风华,青春与共——弘毅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