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纪实】携手抗疫,筑牢防疫保卫线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温甜 刘宇彤 点击:[]

5月5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校园,国际教育学院和弘毅书院紧急联动,在院党委统一协调下,以党员教师为骨干的志愿突击队和所有专兼职辅导员迅速到位,网格化管理紧急升级,封控楼宇宿舍、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稳定学生惊恐情绪、确定隔离区学生名单,志愿者突击队员瞬间化身“大白”,做无怨无悔的逆行者。平凡的老师们用坚毅的行动为4千多名学子们构筑起一道坚固“健康与生命安全防线”。

化身“大白”,成为坚定的“逆行者”,学的“保护神”

得知疫情突袭校园,国际教育学院(弘毅书院)党委书记路运洪院长孟凡韶和两院的班子成员们心急如焚,立即要求志愿者突击队奔赴一线,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即刻到位,坚决服从校党委和疫防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以保障4233名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但他们也深知:两个院教师与管理团队只有四十余名,其中一半人员或被隔离、或被封控在小区,另或是不符合基本条件无法前往一线。16国际教育学院李想副书记为队长的党员教师志愿者突击队员们,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和体力上的辛苦是难以想象,为了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突击队员们义无反顾,毅然穿上防护服,终日奔波在楼宇楼层之间,加班筛查密接次密接者至凌晨3点。在宿舍封控期间,同学们未起床,突击队员们的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准备为整栋楼学生送早餐,学生刚吃完饭,他们又化身“大白”,挨个敲门舍为学生检测核酸,汗水一次次湿透了他们的衣衫。

52D2B

27EA5

在与病毒的较量中必须与时间赛跑!无论是一日三餐配送还是每日两次入室核酸检测,无论是抗疫物资卸车,还是分发、送至宿舍,都是在争分夺秒;为保证学生们能按时吃上热饭,他们马不停蹄地分餐送餐,宁愿吃冷菜凉饭,队员们多数是专兼职辅导员,经常半夜,有时接近凌晨才能对付一口。他们连续奋战,虽疲劳不堪,但也顾不上喝口水、歇歇脚,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可能早地将病毒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保护好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由孟凡韶院长、李想副书记、钱明智副院长为成员组成的一线志愿服务突击队,时刻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同学们感动地说:他们就是校园里最美的逆行者,是万千学子的“保护神”。

2FAD4A

“疫”路相伴,“隔”舍不断师生情,做温暖“护送者”

针对病毒具有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为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生命健康,切断病毒传播链,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学校党委结合流调专家研判决定把我院的密接学生作为第一批受病毒威胁的人群,第一时间紧急转移到校外隔离点

转运任务工作量大,要求精准、细致、准时、高效,接到此项任务后,党委副书记、教师志愿服务突击队队长李想和副队长张亚辉等,立即组织学生所在班级的辅导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队员即刻行动,拉出名单、分派任务。辅导员们线上紧张核对学生身份信息、所在宿舍,通知转运学生、做通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想副书记亲自逐个点名,程艺苑等突击队员对登车学生逐个核对,被转运的学生按照防控要求带上个人物品,戴好防护口罩,在突击队员指引下有序排队登上大巴,切实做到了细致精准,没有落下一人。

在随后各批次陆续转运中,在人手急缺情况下,张亚辉、崔迄嘉、蔡文哲等党员教师志愿服务突击队员冲锋陷阵,主动承担组织转运学生繁重工作,安全护送学生至校外隔离,他们用爱小心守护着这批学生的健康安全,并出色完成了党委交给的护送任务。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护网”,做好疫“守员”

疫情防控期间,在紧张的抗疫斗争中,两院的专兼职辅导员在院党委统一组织下开展“坚持就是胜利”等为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李立夏、李想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二要结合各专业实际精准施策,确保高压防控形势下的学情稳定;要压实责任,确保用好校园网格化管理防控体系,确保工作无盲区、细节有落实。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要自觉承担起抗击疫情的网格化责任和防控义务,服从号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在抗击突发疫情的阻击战中检验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绽放青春光彩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万众一心,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国际教育学院和弘毅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

供稿人:刘宇彤

审核人:温甜

上一条:云端班会,护航“疫路”平安——弘毅书院召开“青春在磨砺中成长”主题班会
下一条:【战疫纪实】战疫有我,在砥砺中成长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