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云端班会,护航“疫路”平安——弘毅书院召开“青春在磨砺中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张蕾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坚持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育人使命为目标,5月16日晚9点,弘毅书院师生相聚在云端,共同召开“青春在磨砺中成长”主题班会。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夏主持并作主题报告,书院党委书记路运洪作总结讲话

书院党委书记路运洪向全体同学传达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与要求,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每一位同学来说是毅力和意志的考验,国家的“动态清零”就是一场人民战争,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担当,克服厌战烦躁情绪,发扬“士不可不弘毅,笃行而不倦”的书院精神,坚定信心、排除万难,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咬紧牙关、战胜困难,构筑起整体安全屏障。同时,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和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从自己做起,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第二,要严格遵守网格化防控管理规定,坚定必胜信念,严守封控纪律,对自己、他人和集体负责;第三,保持信息畅通,坚决屏蔽有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能量信息传导。


李立夏结合当前国内和我校的疫情防控实际,围绕疫情防控中党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医疗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艰苦努力,从“多难兴邦、殷忧启圣,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防蚁溃穴、持之以恒,要有拨云见日终有时的耐心”三个方面,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抗疫过程中一系列感人故事和“中国式硬核操作”的典型事例,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扛起责任和担当,要充分利用在线课程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坚持读书学习和思考研究,做到学习不松懈、学业不停歇。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本次班会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在全校上下齐心合力抗疫的特殊时期,要珍惜抗疫成果,贡献青春力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


上一条:我院承办许昌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条:【战疫纪实】携手抗疫,筑牢防疫保卫线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2968516)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