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许昌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建安区艾庄乡袁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点击:[]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许昌学院弘毅书院老师组织志愿者到建安区艾庄乡袁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袁庄村是许昌市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基地,此次来访并不是弘毅书院老师和志愿者第一次到达袁庄村,在袁庄村脱贫的关键时期,弘毅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就曾在此地进行过志愿扶持工作。


 

 此次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弘毅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到达袁庄村,观看他们脱贫攻坚的成果:幸福院的改造、爱心超市的积分制换物、公益岗岗位的创建。人们生活水平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脱贫前与脱贫后的袁庄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体现出了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无私奉献,帮助村民们脱贫,改变村民贫困生活的决心。


 

 姚书记介绍:“袁庄村有两个主要的产业。第一个主要产业是蔬菜种植。同学们每天吃到的蔬菜,很多都是袁庄村运输来的。从袁庄村的田地到同学们的餐桌上,这也是我们许昌学院对袁庄村的一项帮扶措施。第二个主要产业是假发制作。同学们都知道许昌制作假发很有名,而袁庄村就是其中之一。在假发制造的过程中,袁庄村村民边制作边唠家常,既拉近了村民与村民之间的情谊,又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脱贫工作也持续进行。”

 

 

 在了解完袁庄村脱贫攻坚的成果后,志愿者将孩子们组织到一起,开始一对一的辅导孩子们的功课,教给孩子们简单易懂的学习方法,并进行一定的学习指导。辅导功课结束后,志愿者将提前整理好的乐理知识讲给孩子们听,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能够找到各自所热爱的特长。活动的最后阶段,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便开始帮助村民打扫卫生,志愿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有的志愿者帮忙扫地、擦桌子;有的志愿者陪着老人们下棋、散步;有的志愿者陪孩子们玩耍。在这次的活动当中,志愿者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脱贫攻坚战成果的决心,也更加理解和领会了志愿精神的内涵所在。志愿者纷纷表示下次还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次来到袁庄村,进行志愿活动。


内容来源:许昌融媒

上一条:【大河网】无悔青春 尽显担当
下一条:捷报频传,青春飞扬——我院在近期学校活动中屡获佳绩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