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大河网】无悔青春 尽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孟繁菲 段懿萌 点击:[]

 3月9日,河南濮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来自许昌学院的万乐彤再次“披挂上阵”,毅然决然参与地方志愿服务工作。

 万乐彤是许昌学院弘毅书院2021级新生,但已是一位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兵”。2021年暑期,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他,就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社区值班卡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劝返疏导、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2022年1月寒假期间,河南出现,刚刚放假回家的万乐彤放下行囊,就再次向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协助全市数轮核酸检测,重回“工作岗位”的他穿上防护服维护秩序,天寒地冻,无怨无悔。

 有人说青春是缤纷绚丽的,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挥霍”的,万乐彤用自身行动告诉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奉献的。2021年的寒假,许昌学院弘毅书院先后有220位同学,在各自的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身着红马甲,变身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交通枢纽的“协管员”,方舱实验室的“录入员”,更有身着防护服,第一时间出现在了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与众多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用单薄的身躯挡在了防疫的一线。弘毅书院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任务,通过“养成+实践”教育,培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砥砺奉献奋斗品质。

弘毅书院作为许昌学院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单位,更注重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价值观塑造、全人格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通过“弘毅大讲堂”、朋辈导师体系协同育人双向渗透,在秉承着“明理 修德 求真 笃行”的院训中,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为警醒;以“任重而道远”为激励;以“仁”为己任砥砺前行,指引着弘毅青年积极地发挥着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尽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新闻链接:https://edu.dahe.cn//2022/04-06/995930.html

(供稿人:段懿萌 审核人 孟繁菲 照片来源:万乐彤)



上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许昌学院返乡大学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条:国际志愿者日|许昌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建安区艾庄乡袁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中国 · 许昌 ·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电话:0374-2983125
地址:许昌市八一路88号许昌学院  邮箱:hysy@xcu.edu.cn